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葉菊蘭:感謝年輕世代的覺醒



感謝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報導





今年4月7日是鄭南榕先生殉難28週年,為紀念鄭南榕先生捍衛言論自由,表彰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,台南市政府規劃「我主張…」系列活動,並於4月5日起至4月9日,舉辦影展、講座、音樂及戲劇等各項藝文活動。
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女士回憶說,28年前鄭南榕先生一把火以身殉道時,社會的反應是奚落、扭曲、嘲笑、醜化;今年是國定言論自由日元年,表示整個社會對於鄭南榕先生殉道的精神與價值是給予肯定的,感謝全台灣的人民,也感謝年輕世代的覺醒。

台南市政府今天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辦記者會,包括鄭南榕基金會董事李敏勇、終身志工葉菊蘭等人出席。市長賴清德也出席並向民眾傳達享有言論自由基本人權的珍貴,更提醒不能遺忘捍衛、傳承言論自由價值的使命。
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城市將鄭南榕殉難日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的城市,去年中央政府也宣布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。葉菊蘭表示,感謝賴市長在2012年首先宣布「言論自由日」。
賴清德表示,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城市,也是民主聖地,所以響應鄭南榕先生的理想和抱負,甚至向他的勇氣表示敬意,是很自然的事情。台南市政府也一定會全力來配合響應策展內容,並向言論自由日表示最大的誠意。希望無論是老一輩,還是年輕一輩,還是未來更年輕的一輩,每個國家的主人都可以體認到鄭南榕先生的理想。
市府研考會表示,「我主張…」系列活動,今年以「呼吸.自由」為主題,規劃一連串的活動,透過藝術創作,傳達鄭南榕先生追求言論自由的意志,並從整體人權環境的意義上再次省思

報導原文請見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politics/breakingnews/2017865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「傲!少年」影展 節目片單

台南「呼吸‧自由」影展場次表